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你的参赛曲目是什么——读《日历》有感
   [标签: ]

你的参赛曲目是什么

——读《日历》有感

初二七班刘雪霞

时光总是匆匆来又匆匆地去,它从来就不懂得回首、逆转,更不懂得怜惜同情,也许它自身唯一能留下的只有那或黑或白的日历页码,但它留给人的却可能是苍老是悔恨是数不尽的泪滴。

无论你是超凡脱俗还是庸庸碌碌,都逃脱不了成为时间的俘虏,每个人,永远都摆脱不了时间的僵绳。

日历在无形中记载了点点滴滴的岁月,一滴一滴,直到穿透你跳动的心脏为止。

“岁月何其速,哎呀又一年,花叶全无迹,存世唯诗篇。”是的,光阴岁月,就像一阵阵呼呼的风或是闪闪烁烁的流光,时间是最忠实的,它没有手段,也没有计谋,它不喜怒于色,也不叱咤风云[注: 叱咤:怒喝声。一声呼喊、怒喝,可以使风云翻腾起来。形容威力极大。],却可以一毫不差地让你始于某时,逝于某时,唯一见证你曾经在这个世生存过的只有字只有诗只有文。

“日历具有生命感,或者说日历叫我随时感知自已的生命并叫我思考如何珍惜它。”“你的明天是什么取决于今天做了什么”。的确,每个生存的人都是一个参赛者,在老天特制的舞台——日历上表演,那么多人同时参赛,然而,每个人又确实没感到拥挤没感到无用武之地,这真是老天莫大的功绩,也让我们真正地理解了作者说的:“前边的日子就像一个个空间,生机勃勃[注: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,或社会生活活跃。],宽阔无边,迎面而来。我发现时间也是一种空间。历史不是一种空间吗?人的一生不是一个漫长而又巨大的空间吗?一个个明天,不就像是一间间空屋子吗?那就要看你把什么东西搬进来。可是,时间的空间是无形的,触摸不到的。凡是使用过的日子,立即就会消失,抓也抓不住,而且了无痕迹。也许正是这样,我们便会感受到岁月的匆匆与虚无。”

人生短短,时空无限,我们的意义和价值只取决于我们在时间的空间里上演了什么节目,以及把节目本身的意义和价值。拍拍胸口,昂起头颅,对天空对大地对别人对自已报出自已的节目,并说出自已将要上演的意义和价值。


 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