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综合性学习《一日生活全记录》教案(沪教版六年级下)
   [标签: ]

综合学习 

一日生活全记录

活动目标:

使学生懂得生活中千千万万[注: 形容为数极多。]的普通人他们默默无闻[注: 无声无息,没人知道。指没有什么名声。]的劳动,才奠定了社会发展的基石。把目光投向普通人,观察、记录他们的一日生活,了解他们平凡而有意义的生活。

活动时间:一周

活动设计:

一、课堂指导:

1、  引子:

社会就像一座金字塔,站在辉煌顶部的只是少数人,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,则构成了金字塔的底部。也许,他们的生活说不上有多么精彩,不过他们仍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人的尊严和生活的意义,还有对你的爱。让我们用尊敬的眼光去打量他们,理解他们。

2、  以一位同学制定的观察计划为例学习制定“一日生活全记录”计划。

(1)       目的

(2)       措施

(3)       步骤

3、  计划交流

4、  师交代注意事项

二、课后观察记录

1、  学生利用双休日观察记录妈妈或其他人的一日生活。

(1)       观察

(2)       访问

(3)       记录

2、  作最后整理,为母亲计算工作时间和工作量,写一篇感想。

3、  后期制作:

选择一个角度进行梳理、润色,形式可以多样。

三、课堂交流展示

经过实践,参与的同学都会有收获,定一个时间,在班级里进行交流,让同学来了解我们周围的普通人,了解我们身边的平凡而有意义的生活。


 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