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沪教版六年级第二学期第三单元《为生命喝彩》教学设计
   [标签: ]

第三单元  为生命喝彩

单元学习目标:

1、学习革命先辈甘于清贫的革命精神,正确理解物质生活与精神追求的关系;

2、理解名人热爱生活,珍惜生命的人生态度,理解人生使命感和紧迫感。

3、学习英雄人物面对死亡勇敢坚强,忠于职守,善于献身的精神。

4、理解信息对于人生的价值,理解思想对于人的主要意义,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。

5、学习在简明生动地叙述中表达自己的观点。

6、学习小说运用外貌、语言、动作和心理塑造人物的方法,学习寓言体的表现方式。

7、体味选文各自的语言特色。

8、背诵积累有关名句。

单元学习重点:

1、初步探索人生的意义,懂得要热爱生活,珍惜生命。

2、感悟选文所蕴含的人生哲理,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单元学习难点:

正确认识人生的意义,生命的价值。


 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