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《给家乡孩子的信》教学札记
   [标签: ]

  
  今天上的是《给家乡孩子的信》。我觉得上得很顺,学生思维活跃,课的效果不错!想一想有好的效果,原因何在?哦,主要原因还在读书。

  课上我让学生反复朗读。一段话,一句话都要朗读上好几遍。第一遍的时候,还没有完全进入。第二遍的时候有点懵懵懂懂。第三遍的时候越来越清晰了。这时让学生来交流自己的想法,他们理解得很到位,而且可以说好多话呢!我想这是真正地有感而发!

  今天的课上,学生发言很精彩。这也不是偶然,功劳还应该归结于朗读。读着读着,书中的意思就读出来了,读着读着,头脑中的已知也激发出来了。已知和新知互相碰撞,火花就产生了,思维就灵动了,发言也就精彩了。

  我想:作为语文老师真得应该让学生多读书。要让学生在读中悟,在读中思,并在读中懂。长久以往学生的阅读能力必将提高。

  此时,忽然想起古人的“书读百遍,其义自现!”——真乃精华
 
  ◆[2009-07-29]
  〖转载请注明“苏教版高中语文教学网”〗


  • 上一个写作指导:
  • 下一个写作指导:
  •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    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