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《习作7》教学设计(苏教国标版五年级教学设计)
   [标签: ]

   坟小学 五年级 科目:语文 教学设计
时间:2010.12.8 设计人 国炳臣 审核人 杨宝林
课题 习作7 课时安排 1 第(1)课时
学习目标 1、根据教材提供的四个题目,选择一个自己感受最深的内容写下来。(也可以自己命题)
2、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和搜集瓣习惯,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见闻,不断积累习作素材。
重点难点 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和搜集瓣习惯,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见闻,不断积累习作素材。
学习过程 课前
延伸 课前学生预习习作7中提供的四个题目,选择一个自己感受最深的内容,并想一想为什么印象最深。







究 一、创设情境,激发习作兴趣。
教师可根据这次习作的要求设计一些谈话内容,民激发学生习作的兴趣。如:
在我们学过的课文中,有不少感情真挚、文质兼美的文章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让我们在读书的同时,受到美的熏陶,懂得做人的道理……
在实验室里,一次次有趣的实验,让我们体验到无限的乐趣,留下一次留下难忘的回忆……
隆冬季节,大自然赋予了特有的情趣,冰天雪地[注: 形容冰雪漫天盖地。]中,都显得那么洁白、新开设、动人,堆雪人、掷雪球、滑雪等活动让我们流连忘返[注: 玩乐时留恋不愿离开。留恋得忘记了回去。],哪一个不让人惊动呢?


春节,是我们的传统傇,一想到春节放鞭炮、包饺子、拜年、走亲戚等喜庆的专责,我们就会情不自禁[注: 禁:抑制。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。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。]地盼春节快点到来,会有很多话要说……
今天的习作,就请你们把自己最想说的话写下来,让大家一起来分离你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乐趣。
二、明确习作要求,合作交流。
1、你最感兴趣的题目是什么?为什么感兴趣?先跟同桌说一说,再进行全班交流。
(1)同桌说一说。
(2)全班交流。










究 三、动笔写初稿。
写的时候要注意:一是要写出自己的感受和体验;二是内容具体,感情真实。
四、修改习作。
“好文章是改出来的。”修改时要做到认真思考,反复推敲。1、教师可以物色一两篇习作,由全班同学进行集体点评,共同提出修改意见。
2、在集体点评的基础上,再让全班同学在同桌或小组里互相交流自己的㦃,共同提出修改意见。
五、学生誊抄自己的习作。
达标
检测 同桌相互交流自己的习作。
课后
提升 同桌相互修改自己的习作。
作业
设计 把自己的习作誊抄到作文本上。




 资料提供者:国炳臣




 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