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第二单元《平凡人生》教学设计(沪教版六年级下)
   [标签: ]

第二单元   平凡人生

单元学习目标:

1、  感受长妈妈作为底层劳动人民所具有的仁爱、善良的个性。

2、  感受穷人乐观情绪,学会坚强、乐观地面对生活。

3、  懂得珍惜纯真童心,对生活多一份热情与幻想。

4、  懂得生存的状态取决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,只有取法乎上,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。

5、  感受人间急人所急,相互关爱之情。

6、  了解叙述故事的要求:理清要素,讲清关键情节。能用简洁的语言复述故事。

7、  学习铺垫的写作方法,了解人物语言、神态描写对刻画人物的作用。

8、  了解细节描写的特点,学习运用细节描写刻画人物。

9、  了解《山海经》等我国古代文化典籍的一些常识。

10、关注生活中的普通人物,观察记录一个普通人生活的一天,感受普通人平常而有意义的生活。


 
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