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作文大全网 >> 写作指导 >> 语文教学 >> 正文
苏教版七下《邓稼先》导学
   [标签: ]

【积累·整合】

  (一)邓稼先小档案

  ■1924年出生于安徽怀宁县一个书香门第[注: 旧时指上辈有读书人的家庭。]

  ■1925年,随母到北京,在担任清华、北大哲学教授的父亲身边长大。

  ■21岁便在学生运动中担任了北大教职工联合会主席;26岁在美国成为“娃娃博士”;取得学位后第九天便回国,进入中国科学院。

  ■1958年以后神秘地“消失”。在戈壁大漠中,创造出世界上研制氢弹的最快速度。

  ■临终前叮咛:“不要让人家把我们落得太远……”

  (二)基础训练

  1.成语填空。

  妇(  )皆知  当之无(  )  

锋芒(  )露  (  )为人知

  2.选词填空。

  设计、研究、领导、引导

    邓稼先始终站在中国原子武器设计制造和(  )的第一线,(  )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,成功地(  )了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,把中华民族国防自卫武器(  )到了世界先进水平。

  3.朗读把握。

    中国男儿 中国男儿?筑要将只手撑天空?筑长江大河 亚洲之东 峨峨昆仑?筑古今多少奇丈夫?筑碎首黄尘 燕然勒功 至今热血犹殷红

    我们朗读这首诗的要领是:

 

1.孺愧 毕 鲜 2.研究、领导、设计、引导3.要领:慷慨激越、豪情满怀。(作者黄发莲)


  • 上一个写作指导:
  •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    Copyright 2008-2013 © 作文大全网(www.25622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